Monday, February 9, 2015

LUKE 路加福音 15:3-32

路加福音 15:3-32 的三個寓言故事為基礎編演短劇,以輕鬆幽默的型式表達, 唯願尋回迷失的小羊們,邀請每一位組員都能一齊參與籌備和演出。

narrator 敘述者總結者,三段經文 ppt, 簡單道具(兩台手提或手機牧羊仗,毛外衣,亮麗外衣,自製大戒子,十個銅版)。
Just some thoughts about it.
3-7  牧人尋找一百隻羊中迷失的一隻迷失小羊:Lei (未受浸者)),羊群,朋友鄰舍,牧羊者
3耶穌就用比喻,說,
4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
5找著了,就歡歡喜喜的扛在肩上,回到家裡‧
6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
7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8-10  婦人尋找十個銀幣中遺失一枚的故事 (婦人,婦人之友(外加人物增加喜感)
8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麼‧
9找著了,就請朋友鄰舍來,對他們說,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罷‧
10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11-32  浪子回頭的故事 (長子,浪子,父親,僕人) 故事簡化
11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
12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
13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14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15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裡去放豬‧
16他恨不得拿豬所喫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17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麼‧
18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
19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罷‧
20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21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22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23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喫喝快樂‧
24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25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裡‧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
26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什麼事‧
27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的回來,把肥牛犢宰了‧
28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
29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
30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
31父親對他說,兒阿,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32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