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代禱 prayer request

聽到代禱一詞,可能把你們嚇了一跳,不要為我擔心,只是小事一件,下星期我將會有一個為開路者協會應徵播音員的試音機會。雖然我只是抱著一個嘗試的心,但心中卻很重視這件事,一件全新的事,一件不一樣的嚐試和轉變,希望我可以把握這個特別的機會。

在生活中常有一些事情的發生看起來似乎互不相關,但當你將ㄧ件件串連起來的時候,卻像是ㄧ個千萬片的拼圖一般,慢慢拼連在一起成了ㄧ幅美麗的圖案。

小學時我的國文老師有一天對我說,她覺得我的國語還算標準,準備栽陪我參加朗誦比賽,當時膽小的我聽到這個消息,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怎知後來老師選了另一個小朋友参加,自此後我就從來沒有過機會參加任何訓練和比賽。這幾十年來在心中對此一直有些遺憾。

近些年來在心中更有了一個想法,轉換跑道換工作,希望能夠在非營利機構或者是教會或是相關機構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但這個願望始終還沒能實現。

數月前因為一位弟兄的需要和另外一位弟兄教他如何使用語音控制來打字、傳簡訊或者是在網路上查找,怎知這對我來講也是一大收穫和學習。這不但對一個打字緩慢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而且用語音來控制打字,我必須說話緩慢且標準,否則電腦無法正確判斷我的用詞。

你看出這一幅美麗的圖像了嗎?非常期盼有這一個服事機會,這不僅僅是一個普通的播音員,更是一個將神的話語和愛傳播出去的機會。

幾年前當我開始自己的部落格時,曾經夢想著,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一位獨立的文字工作者,後來才發現在茫茫眾多的部落部格作者中,我是多麼的渺小和不起眼,於是我開始想該如何擴大我的讀者群,我加入了許多不同的主題,後來更加入一些圖片來吸引更多讀者群。

這一次播音員試音的機會更激起我另一個想法,我還可以嘗試用聲音來表達我對人生的想法和神是如何在我生命中做奇妙的改變,神的大能和恩典是何等的長闊高深,我有時跟朋友開玩笑說,就連我 Alice 這樣一個膽小退縮的人都可以達成不一樣的目標,你一定可以做的比我更好,不要怕往前跨一步吧!

所以不論這次播音員試音結果如何,我都將將這一個新的想法加入我的計劃中。請大家拭目以待,喔不!我的意思是,洗耳恭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