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7, 2017

sharing - 腓利門書

腓利門(就是有愛心的意思)阿尼西母(就是有益處的意思)

有一天,我翻聖經的時候看到腓利門書,就決定讀這卷書,為什麼呢?哈哈!因為只有一章、25節,心裡暗想賺到了,我可以跟親朋好炫耀說我今讀了一整卷的聖經章節。

雖然只有一章短短的25節,卻有著豐富內容讓我學習和提醒我的地方。

1). 腓利門書與以弗所書、腓立比書、歌羅西書合稱為“監獄書信”,是保羅為主被囚時所寫的,在苦難中尚且為他人求,非一般人能作得到
2). 愛非只在心口上,更要在行動上,保羅爲阿尼西代求,就如主耶穌爲我們代求。
3). 如果我是腓利門,我應該會立即撇清說,不認得保羅、我不是基督徒。

剛才我提到腓利門書是保羅在因著他對基督的信仰被關監獄的時候寫給腓利門的一封信,信中除了與腓利門和他的家人的問安與祝福,還有他為著腓利門的阿尼西母懇求,阿尼西母逃到羅馬,遇見保羅而信主,願意在羅馬服事保羅;但保羅認為他既是腓利門的僕人,須得其主人之許可,應當打發他先回他主人腓利門那裡去求請赦免,所以就為他寫了這封信,懇求腓利門能夠接納阿尼西母,待他親愛如弟兄,不再是奴僕。同時保羅表示願意為阿尼西償還的欠帳,予以愛心之關懷,盼望腓利門使保羅的心在基督裡得快樂。

聖靈常藉著經文、身邊的親友、事物來提醒我們一些事情。
兩個星期前我團契的討論主題就是饒恕,並提到饒恕人後的一個生理改變就是血壓下降。

最近我的血壓突然升高,我感到非常害怕、憂慮同時不解,我一向作習正常也很注意飲食,最近也不就是壓力大了一點、運動少了一點、多了一點發怒(我甚至連作夢都在與人吵架)、多了一點不饒恕人而已。

我是業務員,平時老闆最愛說,業績、業績,數字會說話,越高越好;我說,健康,也是數字會說話,但不是越高越好。

好似原諒了別人的過失或對我的傷害,ㄧ但碰道挫折和傷害時,ㄧ切的不滿又再重現,人家是數算恩典而我是重數舊傷和苦毒。

我是一個特難饒恕人的人,我甚至禱告求主原諒我的不饒恕人,主阿!都是因為那些人太壞了,對不起我、傷害我,所以我無法饒恕他們,是他們的錯,不是我的不對。


腓利門書 1.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2. 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的教會。3. 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4. 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神;5. 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6. 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7. 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8.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9. 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求你。11. 他從前於你沒有益處,但如今於你我都有益處。12. 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裡去,他是我心上的人。13. 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15. 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16.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17. 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18. 他若虧負你,或欠你什麼,都歸在我的帳上,19. 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20. 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裡因你得快樂並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裡得暢快。21. 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22. 此外你還要給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裡去。23. 為基督耶穌與我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24. 與我同工的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你安。25. 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常在你的心裡。阿們!

星期天牧師分享了一首英文詩歌和這首詩歌背後的故事,祝福
星期一我的右耳發炎,完全聽不到聲音,非常的難受,我心裡就想,我來聽一下這首詩歌,說不定我的右耳發炎就好了,隨後我立刻又改變想法,不對,我應該是要一直聽這首歌直到耳朵好為止,結果,我也不記得聽到第幾次時,突然發現我的右耳發炎好了,然後,我就開心的上班去。

Blessings - Laura Story at WGTS Gateway

https://m.youtube.com/watch?v=XQan9L3yXjc
http://www.fbcphilly.com/clientimages/10429/musicpdf/91185_ls_h.pdf

空中主日學 - 腓利門書(1) - (8)
https://m.youtube.com/watch?list=PLGs2AT8sZ-Ayt7sW3OL5fgkdfFE4RgLFh&v=iNFn-gN9nw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