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後院蔥」油餅

「後院蔥」油餅 "Backyard green onion" pancakes

Found another way from my Facebook friend, to make this delicious pancakes, it's more like a commercial way to do it and easier to make. Next time I’ll try.


I still have some green onion left over from yesterday, I should make this soon, yummy!


懶人版蔥油餅-->難得,我也可以上菜
我實驗過很多配方及桿餅的方法,終於試出最適合忙碌媽媽的懶人版蔥油餅。(如果你家裏有這家機俬頭的話,我自己是覺得比網路上的版本簡單啦!)
1.蔥白先細切,入胖福加油熱炒為油蔥酥,再入青蔥加橄欖油拌勻備用。(一定要拌油,否則怕蔥會出水,油可以放多一點,等一下可以入麵糰)
2.中筋麵粉適量入攪拌機 (我是依蔥的量決定要多少麵粉)
3.熱水為麵粉的一半(熱水裡入適量的鹽),邊攪拌邊入熱水。
4. 拌勻後,再入青蔥油酥,再入一些橄欖油,高速攪拌幾分鐘,若覺得麵團過濕,就適量地再撒一些麵粉(我這時候會灑全麥粉),麵團若太乾就再入橄欖油(可以入泡青蔥的油)。
5.高速打5~10分鐘後,加蓋靜置約一~兩小時。
6.取一小麵糰,我家喜歡吃薄片,所以麵團約一般貢丸的1.5倍大
7.小麵團沾大蒜橄欖油,將麵糰左捏右捏,往內包捲,製造一些口感。
8.塑膠紙是買市售冷凍蔥油餅留下來的,放麵團時得塗一層油,方便冷凍後取用。這塑膠紙,還真好用。
9.懶人法,有時候我兩球上下疊一起桿也不錯。一片一片桿好鋪好,再入一大塑膠套袋內,冷凍備用。
這是我做過最簡單,最好吃的蔥油餅,我家孩子也非常喜歡~ 蔥白先讓胖福滾過,那個油香味也是讓這蔥油餅加分的原因之一~
調味部分隨個人喜好,可以加白胡椒及其他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